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陈豪:在云南省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02-23 09:10:0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陈豪在云南省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阮成发李秀领等出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是我们人生之大幸。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来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顽强奋斗,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打好打赢

2月22日,春节收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等一行便来到省扶贫办,与全体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共商压茬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全省实打实干推动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工作实现质的转变,取得扎实成效。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扶贫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清醒认识实践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复杂性,清醒认识现实问题亟待解决的紧迫性,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真正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上,把扶贫工作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精准脱贫攻坚战。

“云南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贫困问题是最大的短板;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不拖全国后腿,是最大的政治。”陈豪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全面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制,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人口,加大资源整合和政策倾斜力度,聚力攻克坚中之坚、贫中之贫,集中力量打好“十大攻坚战”。要全面落实精准要求,牢牢坚持现行扶贫标准,下足“绣花”功夫,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多管齐下提高扶贫、脱贫质量。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要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对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扶贫战线干部持续进行分级培训;要大力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关心爱护基层一线扶贫干部,激励他们努力工作;要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要完善扶贫资金管理,加强整合,提高使用效率和效益,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陈豪指出,各级扶贫办既是脱贫攻坚主战场运筹帷幄的“司令部”,又是攻坚克难的“作战部”。要强化责任,不辱使命,主动看齐、主动担当、主动服务、主动加压、主动作表率,锻造成一支特别有信念、特别有思路、特别有办法、特别有激情、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以决战决胜的勇气,为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再立新功。

李小三、刘慧晏、陈舜、杨杰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扶贫办全体干部参加。

云南日报记者 田静 张寅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