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搭建“线上+线下”新平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
2018-02-09 14:49:5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着力搭建“线上+线下”新平台,打通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线下实体平台建设方面,我省以曲靖市为试点,在市县乡村四级分别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实现四级平台互联互通,通过指引、咨询、受理、办理、转(交)办、投诉6种方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窗口化、综合性”法律服务。经过努力,全省现已建成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1425个,覆盖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和226个乡镇(街道),去年共为群众办理法律服务事项4.5万余件。

在推进实体平台建设的同时,我省积极探索“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模式,开发了“12348云南法网”、“云南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并嵌入“法律机器人”,开通12348热线,成为法律服务线上平台。在线上平台设置指尖普法、法律援助、公证办理、人民调解、司法鉴定、司法考试、社区律师、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公共法律服务板块,为群众提供流程查询、在线申请或预约办理等服务,将公共法律服务前移到百姓身边。

省司法厅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将在智慧化、普惠化和精准化方面着力,做到服务全覆盖、供给高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的法律服务需求。

云南日报记者 尹瑞峰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