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走近群众才有方法
2018-02-07 11:38:0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只有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会熟知群众诉求,掌握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

作者:黄文宏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会熟知群众诉求,掌握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

和群众成为相知相惜的朋友。众所周知,只有彼此相知的朋友,才懂得对方在想什么、需要什么。要成为群众的朋友,必然要拿出诚意和群众打交道。作为领导干部,只有自觉走到群众身边,和群众打成一片,彼此成为知心人,才会真正知道群众之所急、群众之所需。只有和群众成为相知相惜的朋友,心中才会时刻牵挂群众生活,重视群众利益,才会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和群众打成一片。社会是一所大学校,群众是老师。干群众工作,必然要经常到田间地头,进村舍茅屋。要坚持不是为了工作找群众,而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工作。毛泽东同志为阐明农民革命斗争的必要性,实地考察了湘潭、湘乡、衡山、醴陵、长沙五县,和农民一起劳作,用亲身体验写出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这篇文章对于动员群众参加革命斗争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放手发动群众进行人民战争也具有重要意义。

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新时代,不同的群众有不同的诉求,但归根结底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经验、方法是在攻克难题、解决困难的过程中产生的。作为党员干部,要把解决群众困难作为主要职责,坚持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的工作思维,树立群众满意才是最大政绩的观点,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  从永刚  郭笑笙)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