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全力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做好新一年开局工作③
2018-02-07 11:20:4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评论员

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开新图强,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为及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作出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的决定》,吹响了我省新的跨越发展号角。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做好新一年工作,要深入学习《决定》,把《决定》要求落到实处。

“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是实现我省各族人民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面对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决定》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总体任务、战略决策、重大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战略定位和工作要求,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切合我省实际,对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力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须各项工作与时俱进、更加精准。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显得更为突出,《决定》把握云南跨越式发展的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出了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改革的总体部署,体现了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我们要继续保持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云南高质量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力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我们要坚决破除封闭、保守、陈旧、僵化等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要活力,围绕《决定》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奋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