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理论纵横]自豪感与责任感
2018-02-05 10:35:5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担子挑在肩上,责任压实心头

作者:王晓菊  云南省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还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自从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以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一切让我们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激发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感。

走进新时代,我国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些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也给予我们一个坚强的后盾、坚实的依靠,我们可以切身体会由此带来的获得感与存在感。我们的自豪源于祖国的富强,也源于内心的自信。

每个党员都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我们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因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便是每个党员的责任。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担子挑在肩上,责任压实心头,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  耿嘉  从永刚)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