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阮成发:坚持绿色发展 决战脱贫攻坚
2018-01-29 10:12:1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阮成发分别参加昭通市红河州普洱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决战脱贫攻坚

1月28日,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分别参加昭通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普洱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昭通市代表团,阮成发认真听取杨亚林、巫运松、赵洪乖、李松涛、杨仕翰、张绍雄、杨光花、陆颖等代表发言,就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促进农村土地流转、做好水电移民搬迁安置等进行互动交流。他要求昭通市全面加快发展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围绕全省打造“三张牌”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水电清洁能源优势,大力推动水电铝材、水电硅材一体化发展。要大力打造“绿色食品”,把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用工业化理念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在红河州代表团,阮成发与姚国华、赵刚、冯林春、陈浩、李志辉、高兰艳等代表,就抓好重金属污染防治、推动建水陶瓷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完善高原湖泊治理机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等进行交流。阮成发指出,红河州发展基础良好,打造“三张牌”空间广阔。要全力培育打造“绿色能源”产业,加快“绿色食品”全产业链发展,以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建设有影响力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在打造“三张牌”中走在全省前列。

在普洱市代表团,卫星、罗金玲、李蓉梅、张寒春、罗斌、罗东保等代表,就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打造一流康养产业、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提高乡村干部待遇等提出意见建议。阮成发听取发言后,希望普洱市充分发挥生态良好这个最大优势,打好普洱茶这张最具影响力的“绿色食品”牌,推动观光旅游产业向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世人健康生活的向往之地。

阮成发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群众,做实做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稳扎稳打,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云南日报记者 陈晓波 刘晓颖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