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2018-01-25 09:45:5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1月24日,记者从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于1月25日至31日在昆明召开。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根据云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的建议,此次会议议程有7项: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云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云南省2018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共有636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其中少数民族代表310名,占代表总数的48.7%;妇女代表189名,占代表总数的29.7%;基层代表130名,占代表总数的20.4%;党政领导干部代表383名,占代表总数的60.2%。非中共党员代表204名,占代表总数的32%;归侨代表1名。大专以上学历的代表614名,占代表总数的96.5%。还有320名人员列席和旁听本次会议。

据介绍,本着节俭办会、务实办会、高效办会的原则,会议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赞助、不发放纪念品;省级机关列席会议的人员不安排住宿,会议食宿安排在云南海埂会堂附近,避免交通扰民;坚持代表集体吃自助餐,不安排高档菜肴、酒水;各代表团、大会秘书处不组织宴请活动,不赠送礼品、土特产。同时,严肃会议纪律,所有参会人员须按时参加各种会议,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严格请销假制度,建立参会情况通报制度;倡导代表审议发言要紧紧围绕大会各项议题,抓重点、议大事,讲实话、讲真话、讲短话,提高审议实效。精简会议材料,不接受和分发任何与会议无关的书籍、参阅材料和宣传品。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树立良好会风。

本次会议将在开幕式和闭幕式前开辟“代表通道”,让代表和媒体记者面对面,介绍情况,展示风采。

云南日报记者 李翕坚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