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昆明举行
2018-01-25 09:43:5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陈豪主持

选举产生主席团和秘书长 通过会议议程

1月24日下午,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昆明举行。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主持会议。

预备会议应到代表636名,出席609名,符合法定人数。

陈豪代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对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我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动员全省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预备会议表决选举产生了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和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张百如、和段琪、杨保建、李培、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白保兴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云南日报记者 田静 刘晓颖 瞿姝宁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