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018-01-24 11:04:1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记者 浦美玲

1月23日,出席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审议了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提出将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认真履职,服务发展。

审议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对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围绕3大主题、从18个主要方面总结和回顾了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体会,并对新一届省政协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报告旗帜鲜明、政治站位高,成绩反映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意见建议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充分体现了五年来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政协工作特色和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的精神。“新时代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任务、新使命。”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在审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委员们认为过去五年的提案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发挥了提案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大家表示,将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主动适应和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反映民意,多提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积极运用提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云南跨越发展出实招、献良策,为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