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2018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重大课题(第一批)申报公告》发布
2018-01-22 10:50:4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为吸引高水平的研究力量参与省政府发展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今日发布《2018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重大课题(第一批)申报公告》。

《公告》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新定位和战略目标,聚焦云南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结合云南抢抓机遇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助推云南跨越式发展等选题,开展2018年重大课题研究。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2018年第一批重大课题包括:1.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体系及对策措施研究;2.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在云南的表现及对策研究;3.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布局中充分发挥云南作用研究;4.推动云南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研究;5.云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城镇化协同发展研究;6.云南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系统研究;7.云南申建沿边自由贸易港研究;8.推动云南跨越发展系统研究;9.重点产业培育和招商引资研究;10.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研究。

《公告》明确,第一批重大课题的研究,按照发布公告、申请单位申报、组织专家初审和论证评审、根据专家意见按程序审定、公示承担单位、下达任务、中期检查、成果验收等环节开展工作;申报时间为2018年1月22日至2月22日,申报材料可从省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n.gov.cn)下载,也可以向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秘书处申领;2018年3月8日,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公示课题承担单位、负责人,公示期为3月8日至3月14日;3月15日左右,签订课题任务书,正式下达课题,拨付经费;课题完成时间为6个月,以下达课题任务日期为准。2018年9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课题验收;每个课题经费40万元,须提交综合报告1篇、咨询报告1篇和阶段性研究报告4篇,咨询报告和阶段性研究报告字数5000字左右;承担2016年省政府发展研究课题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原则上不安排2018年省政府发展研究重大课题。

《公告》同时在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n.gov.cn)、云南网(http://www.yunnan.cn)公布,可登录查询。

云南日报记者 苏宇箫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