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迎战风雪保群众温暖过冬
2018-01-11 09:49:1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昆明市让市民温暖过冬

连日来,昆明多措并举保供电、保供气,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保供电方面,昆明供电局持续做好设备特巡和人工观冰工作,加强对前期重过载设备的监测,及时调整运行方式,进一步加强配网线路运维,及时排查治理各类设备隐患,做好用电负荷变化监测,对抢修作业人员合理布点,及时对过载及故障线路进行处理。

保供气方面,云南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为保障主城区供气稳定,加强与上游供气单位的对接协调,并加强蓝龙潭储配站调峰设施的检查,以确保天然气调峰储气量充足。同时,加强对主城区主要供气干、支管的巡检,保障燃气输配管网稳定运行,加强主城区区域调压设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调压设备正常运行。

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城市道路和街头绿地植物的防寒工作已基本到位。昆明市园林绿化局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采用了一种新型防寒保温带,代替草席等传统材料包裹了北京路沿线新栽的蓝花楹。这种保温带能像围巾一样,无需修剪即可一环一环地缠绕在树干上,能起到很好的保温作用。

云南日报记者 浦美玲 通讯员 张智俊

昭通市抓实民生工作

9日晚,昭通市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就媒体报道的“冰花男孩”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昭通市要求各级各部门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实抓好,通过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进行精准帮扶,着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特别是对受灾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人家庭、留守儿童及流浪乞讨人员等群体重点关怀,切实把社会保障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针对教育卫生、道路交通、电力通讯等重点环节,该市将采取措施为高寒山区学校配备必需的取暖设备,加大对农村学校特别是寄宿制学校温暖过冬工作的检查力度,开展寒假期间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学校卫生疫病防治、冻疮治疗和预防工作。同时,加大重要节点、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强化学生返乡、春运期间等重点时段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及时推送路况、天气及生活服务信息,切实做好抗冰保通、水电气、通信等保障工作,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云南日报记者 蔡侯友 沈迅 谢毅

 

 

责任编辑: 苏宇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