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2018-01-10 09:52:3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侧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5日至8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举行。在5日上午的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研讨班学员中引发强烈反响。通过聆听讲话、开展自学、分组讨论、全班交流,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军队各大单位、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定力。

学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通篇贯穿崇高理想信念、强烈使命担当、鲜明理论品格、深厚为民情怀,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辅导,既体现了对中央委员会成员和高级领导干部的关心厚爱,也提出了新要求,使大家深深感受到核心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举旗定向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书

作为有着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历史的大党,如何取得这场社会革命的最终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员们分为18个组进行讨论交流,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谈认识。部分中央领导同志也参加了与学员们的讨论交流。

一位来自纪检监察系统的学员表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一场社会革命要取得最终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得到这个成果极不容易,必须倍加珍惜。”

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不是别的什么新时代。我们正处在推石上山、爬坡上坎的过程中,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也是共享者。不论前进道路上遇到什么风险挑战、艰难险阻,都不能动摇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一位学员表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正成为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旗帜,成为振兴世界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

一位来自西部地区的学员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开创性、历史性贡献。我们一定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懈奋斗的信念,为科学社会主义新发展作出更大历史贡献。”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了97年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责任编辑: 苏宇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