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理论纵横]抓好工作任务转化
2018-01-04 09:19:1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弥勒市的工作任务,谱写好弥勒市跨越发展新篇章

作者:杨庆华 弥勒市委党校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弥勒市党员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出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的要求,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弥勒市的工作任务,谱写好弥勒市跨越发展新篇章。

统筹城乡区域平衡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要按照中央经济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实现山区、坝区和城镇协调发展、平衡发展作为弥勒市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全面推进全市区域平衡发展,实现全市各地区群众的共同富裕和共同进步。

打造经济强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县域经济转向绿色经济发展轨道上。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壮大蔬菜、葡萄、花卉、林果、食用植物香料、优质稻和名贵中药材中的三七、重楼、灯盏花、金银花、桔梗等产业,发展壮大黑山羊、红骨羊、乳牛等具有本地特色的特种养殖产业。大力发展风电、水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健康食品加工业、清洁轻工制造业和弥勒市取得国家专利的高科技产业。把休闲、康体和乡村旅游产业作为弥勒市今后的主要支柱产业来抓。同时,根据弥勒市的交通区位优势,规划发展好各种商业、流通和服务业等。

加快法治弥勒建设。坚持厉行法治,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约束和监督体系,让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实现公正文明执法。全面实施司法责任制,杜绝非法干预司法问题。加强法治宣传,增强市民法治观念,实施依法治理全覆盖。

加强文化强市建设。在全体市民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培养,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加强文化设施建设,把挖掘弥勒优秀传统文化与丰富发展现代先进文化有机结合,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文化管理,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丰富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让“阿细跳月”这一民族歌舞成为弥勒市文化产业的一张名片,增强弥勒市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推动和谐弥勒建设。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创新社会治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健全全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更加方便快捷地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要。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需解决的问题,做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对全市人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教育,提高全市人民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全民合力齐抓共管,把全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搞好。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措施,清除一切污染源。加快植树造林、退耕还林还草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加快对江河湖泊、水库坝塘、沟渠等环境的保护和治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施严格的环境管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 耿嘉 从永刚)

责任编辑: 苏宇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