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5家民营企业获评“万企帮万村”先进
2018-01-02 09:32:3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日前,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等对116家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通报表扬,云南龙云大有实业有限公司、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县新云州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瑞丽市户瓦山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5家云南民营企业受到表扬。

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我省众多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受表扬的5家民营企业把产业扶贫作为带动贫困村长期脱贫的有力措施,取得明显实效。

云南龙云大有实业有限公司积极投身祥云县产业扶贫和小庄子村委会结对帮扶,在公司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达183户600多人,年可实现户均增收2.5万元。2016年以来,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投入产业帮扶资金461万元,结对帮扶罗平县腊山街道以龙、普妥、青草塘3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340人、带动脱贫264户934人。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陇川县建立9处桑蚕基地,签约农户4300多户。在对陇川县勐约乡广瓦村的结对帮扶中,通过基地建设示范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种桑养蚕。云县新云州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共租赁结对帮扶贫困村陡坡地5784.6亩,投资5022.7万元种植速生工业原料林。共带动11个乡(镇)、42个村、18509户农户脱贫致富。瑞丽市户瓦山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创立瑞丽“村官鸡”品牌和形成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云南日报(记者 程三娟)

责任编辑: 苏宇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