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张春城:“五变”适应新常态
2015-03-18 16:03:1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从基层所了解的情况来看,领导干部要适应目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出现的新常态,应该做到“五变”,才能以新形象、新风貌、新成效取信于民。

变“傲”为“谦”。改变高高在上、不愿深入群众、不会接近群众的旧习,去掉官气,消除傲气,虚心聆听群众的疾苦、冷暖、呼声,切实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

变“冷”为“热”。转变不尊重群众、不亲近群众等现象,乐于和群众结“亲戚”,以“结对式”“热线式”“上门式”服务群众。

变“空”为“实”。对群众说官话、讲套话,只会让群众失望反感。要戒空谈、出真招、求实效,把群众工作做实、做透、做细,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变“惰”为“勤”。转变“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该自己管的上推下滑、不耐心、不尽力等陋习,服务群众做到嘴勤、眼勤、腿勤、手勤。

变“奢”为“俭”。转变追求奢华、讲排场、比阔气、挥霍浪费等不良作风,保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廉洁奉公、一心为民新形象。

(作者单位:昭通市昭阳区乐居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雷蕴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网友评论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